今天偷閒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看過哪些韓劇!
順便推薦幾部我覺得不看可惜的韓劇~

我看過的韓劇:
(下面列的幾乎都是從頭看到尾的,像Nonstop、順風婦產科或是落落長讓我追不完的家庭劇都不在清單內。)

2001《美麗的日子》(李秉憲 崔智友)
2002《冬季戀歌》(裴勇俊 崔智友)
        《紅豆女之戀》(金載元 張娜拉)
        《明朗少女成功記》(張赫 張娜拉)
        《美人魚》(朴容夏 Eugene)
2003《屋塔房小貓》(金來元 鄭多彬)
        《尚道,上學去》(RAIN 孔孝真)
        《ALL IN》(李秉憲 宋惠喬)
2004《白雪公主》(金靜華 李莞)
        《浪漫滿屋》(RAIN 宋惠喬)
        《對不起,我愛你》(蘇志燮 林秀晶)
        《嫂嫂19歲》(尹啟相 鄭多彬)
2005《豪傑春香》(宰熙 韓彩英)
        《18:29》(朴善英 柳秀永)
        《不良主婦》(孫昌民 申愛羅)
        《Wonderful life》(金載元 Eugene)
        《My Girl》(李多海 李東旭)
        《這該死的愛》(RAIN 申敏兒)
2006《宮》(尹恩惠 朱智勳)
        《愛情無法擋》(李英雅 洪敬民)
        《衝吧!阿達》(朴宣日英 李文植)
        《火花遊戲》(韓彩英 姜至奐)
        《真的真的喜歡你》(柳真 李民基)
        《幻想情侶》(韓藝瑟 吳志浩)
        《狐狸啊,你在幹什麼》(高賢廷 千正明)
2007《比利金,看看我》(李智勳 朴喜本)
        《宮S》(se7en 許怡才)
        《達子的春天》(蔡琳 李民基)
        《為愛瘋狂》(李美妍 尹繼尚)
        《Hello,小姐》(李多海 李志勛)
        《咖啡王子1號店》(尹恩惠 孔柳)
        《I am Sam》(楊東根 朴敏英)
2008《New Heart》(池城 金敏貞)
        《你是誰?》(尹啟相 高雅拉)
        《On Air》(宋允兒 金荷娜 朴容夏 李凡秀)

 

我的最愛韓劇排行榜:

*《嫂嫂19歲》 ←這部我要直接凌駕於名單之上,沒有任何一部戲可與之匹敵,哇哈哈

1.《尚道,上學去》
2.《18:29》
3.《豪傑春香》
4.《幻想情侶》
5.《明朗少女成功記》

至於以前不太看韓劇的新手:我比較推薦《幻想情侶》《狐狸啊,你在幹什麼》《為愛瘋狂》這三部:
《幻想情侶》
在韓劇板的評價很高,搞笑的地方很好笑,也創造了很多流行語,而感傷的地方也足夠讓你為男女主角落淚,算是輕鬆中又有一點點眼淚來裝飾的戲。
《狐狸啊,你在幹什麼》
算是類型特殊的韓劇,尤其在保守的韓國電視劇裡,出現很多兒童不宜的台詞和畫面,不過後半部又變回傳統哭來哭去的韓劇類型,一開始的特色到了後期反而都消失了,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為愛瘋狂》
純粹是個人私心推薦,這部劇情有點老梗,但重點是主要演員演技之好,會讓你忘了這部是老梗劇情。這部是悲劇,而且從頭悲到尾,從第一集開始就可以感受到男女主角兩人心中壓抑的情感,非常恐怖的會讓你down到最低點的戲。決定要看之前,最好先做好心理建設~


 

這樣列表下來我發現,雖然我都對外宣稱我是韓劇迷,可是看過的韓劇真的不算多啊
而且近年來看的韓劇越來越少......想看還沒空看被我壓箱中的韓劇也很多......


我都是挑喜歡的演員看戲的,像是尹啟相、鄭智勳、李志勳等,他們的戲幾乎都是必看的
其他就看韓劇的題材和ptt韓劇板友們的口碑挑戲看,韓國收視率則是挑戲時的加分功用~~(哈,好像有點龜毛)
前一陣子韓國流行古裝劇,這一陣子好像有點流行翻拍漫畫,剛好都不對我的胃口,唉......


近年來韓劇類型似乎有點瓶頸,我覺得好看的戲越來越少。
回顧這些看過的韓劇,我覺得03年04年的韓劇真的很好看,劇情架構完整(雖然鬼打牆和老梗是讓人詬病的特色)。
近年韓劇雖然題材多元,但很多細節在邊拍邊播趕拍的情形下被忽略掉了,甚至倉卒收尾的情形也很常見~
還是希望韓劇越來越好看啦,這樣我才能繼續愛看韓劇,繼續哈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優蘭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